網頁

2016年1月3日星期日

Amazon New Fire 入手初體驗(附刷google play參考)

2016年,終於新入手了上年推出的Amazon New Fire (5th gen)
以下會小述一下優劣試用,以及簡單root google play的參考

Amazon New Fire (5th Gen)

優點

1) 便宜
筆者趁美國black friday特價入手,只需us$35 (原價us$50)。雖說目前android平板定價不高,但Fire畢竟掛上amazon大名,性價比還可以
2) 絕.非.電子垃圾
有人認為Fire配置太低,但像我只打算(上廁所時?)上上網,Fire已經不錯用了。打算買平板打機者,勸你還是不要太異想天開,用這台來跑高分了

劣處

1)入手麻煩
目前香港台灣都不可以直接網購Fire,只好購買水貨,或是通過本地代購。我是付了大概us$5的代運費入手,香港買家可以參考
2) 欠google play
Fire os是以android作藍本的系統,但機子卻刪了google play,對想安裝海量app的人而言太不方便。幸好刷回google play的方法簡單,以下就會小作介紹一下

刷GOOGLE PLAY

筆者以前只有一次刷手機經驗,可說是刷機白目
不過這次刷機,總體來說並不困難,大約花了30分鐘以內
以下是我今次刷機參考的網頁
參考網址:英文流程  ||  Youtube流程
注意!筆者最花時間的,是裝置管理員內的Fire一直刷不出「更新驅動」部分
原因在於我一直選取「手提式裝置」底下的Fire
但實際是要點撃「其他裝置(other device)」底下的Fire
這是我唯一覺得很難搞的地方…太笨沒辦法哈哈

立即root...應該說是刷入google play
再安裝google play app也沒問題

安裝繁體中文輸入法

機子刷完了,我才想起沒有輸入法的問題!
媽呀,機子只內置拼音簡體輸入法,而沒有繁中輸入法
習慣打倉頡/速成的我,幸好只想了30秒就想到解決方法…
就是在google play下載google輸入法
目前使用正常,因此想用倉頡/速成/手寫的買家
一定要安裝google play store


目前可以輸入繁中輸入法了

看書仍可以像使用kindle般查字典

跟去年買的kindle兄弟合照!看到沒電了


Amazon New Fire 基本規格

屏幕:7吋,解析度1024 x 600 (171 ppi)
處理器:Quad-core 1.3 GHz
ROM:8 GB (實際可用只有4GB,可插外置128GB卡)
重量:313 g
購買官網:http://www.amazon.com/Fire-Display-Wi-Fi-GB-Includes/dp/B00TSUGXKE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